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塔河采油一厂开展吨油工程再亮“四举措”

日期:2012-08-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先贵

国际石油网

2012
08/0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河采油一厂

  连日来,塔河采油一厂采油四队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塔河采油一厂2012年年中产量调整计划,采油四队原油生产任务由42.71万吨调整为44.29万吨,增加了1.58万吨,该队扎实开展原油上产攻坚工作,全力做好吨油工程。

  “此次产量调整增加了1.58万吨,这既是荣耀又是责任,分队各职能室及班组长要明确的自己的工作职责,分清主次,将最简单的活干的最漂亮,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开展好吨油工程,全力以赴打赢这次上产会战,圆满完成全年44.29万吨的原油产量任务”该队队长黄江涛说。

  为了完成全年44.29万吨原油产量任务,塔河采油一厂采油四队着力开展现场精细管理,延缓老井自然递减,采取“四项措施”即:切实开好周动态分析会优化老井工作制度增油;最大程度提高油井开井率;向现场管理要时效;从捞油井和落地油回收上下功夫等举措,确保吨油工程的圆满实现。

  切实开好周动态分析会。该队每周四下午定期召开班组长周生产动态分析会,分析会上,油藏技术室提前做好分析材料,主要针对工作制度的优化和低产低效井的措施建议,油井工作制度分保持、上调、下调三类进行分析,从油藏角度和生产动态方面分析提出依据。计量、含水按规定严格执行,高产井、重点井区别对待,实行个人承包制。另外功图液面及时分析,及时调整工况。做细做实机采井管理工作,不流于形式。班组长主要针对一周来出现的油井异常情况及处理措施进行讨论汇报,对于典型井和比较突出的做法互相交流,经验共享。

  最大程度提高油井开井率。目前该队停躺井较多,从油藏角度入手,技术人员提出地质方案措施建议,从补孔改层、堵水以及凝析气藏解水锁等方面考虑,下半年至少扶躺3至5口井以上。

  向现场管理要时效。该队各职能室和班组明确分工,还制定短期停井计划,并根据停井时间的长短进行分级汇报,统筹考虑,如机抽井每月进行维护保养,在保养的同时可以完成其他需要停机的工作,如换盘根,调平衡等。油藏技术室主要针对每月定期的功图和新投产井的低压测试的计划与落实,生产运行室主要针对停电影响和现场设备的更换等方面的协调,采油班组主要针对现场常规操作,对新井产能建设的跟踪、托甫台两站的投产工作及“七想七不干”、“四十查找、双十选树、目视化管理等HSE工作的落实情况,做到各个工序专人负责,时效管理严格问责。

  从捞油井和落地油回收上下功夫。该队针对管辖的停躺井在没有其它措施潜力条件下,进行捞油论证,特别是THN区块凝析气藏的井,另外加强落地油的回收,如油井放喷及修井过程中压井循环出的油,做到零浪费。

  为了扎实开展吨油工程,该队督察组深入采油气现场拉网式逐井进行排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举一反三,保证生产时效,确保现场的安全平稳运行;为了保证优化工作制度的需要,该队设备物资管理室还储备各种尺寸的油嘴和皮带轮,以及其他应急物资、防洪防汛物资等;同时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员工操作技能,使得员工各种基本操作时间均达到规定标准要求。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推动了吨油工程的落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