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石油贸易商绕过制裁买卖伊朗石油

日期:2012-09-27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09/27
0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贸易 伊朗石油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石油贸易商维多(Vitol)正在买卖伊朗燃料油,破坏了西方国家企图切断伊朗石油收入、对伊朗可疑核武器项目施压的行动。

  欧盟自7月起实施伊朗石油交易禁令,但总部设于瑞士的维多并无义务遵守,因为瑞士政府选择不跟随欧盟与美国制裁伊朗的措施。在欧盟7月1日实施禁令之前,维多在欧洲的主要办事处已经停止交易伊朗原油。但据消息人士称,在中东维多的据点持续交易伊朗燃料油。

  维多此前曾表示,称该公司没有违反制裁伊朗的措施,但拒绝说明该公司遵从的是欧盟的规定还是瑞士的规定。常来说,石油贸易的利润率非常低,但交易商指出,制裁导致伊朗难以找到买家这一点,可能使维多在跟伊朗进行燃料油买卖的过程中斩获了丰厚利润。

  路透在对东南亚、中国及中东10位石油贸易、工业和航运界消息人士采访估算后得出,维多上个月从伊朗买进200万桶发电用燃料油,并卖给中国交易商。据了解,除欧盟禁运外,伊朗石油的四大买家(即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为了获取美国的制裁豁免,至少减少了1/5的伊朗石油进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