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东方航空:已对冲今年航空燃油预期消耗量的约12%

日期:2006-06-14    来源:石油经济  作者:石油经济

国际石油网

2006
06/14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东方 航空 燃油 消耗量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 Ltd., CEA, 简称:东方航空)周一表示,已对冲今年航空燃油预期消耗量的约12%,因为该公司正在努力降低燃油价格高企带来的影响。
   
  身为内地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东方航空表示,该公司去年全年的航空燃油对冲比例仅为8%,由此反映出今年以来其在燃油成本对冲方面的努力略有加强。
   
  这家总部设在上海的航空公司在递交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中表示,该公司成立了一个以公司总裁为首的委员会,专门负责管理航空燃油成本风险。该公司去年转为净亏损人民币4.673亿元,罪魁祸首正是居高不下的燃油成本。
   
  去年航空燃油费用累计飙升64%,占到东方航空总营运开支的36%,而2004年这一比重为30.1%。受此影响,东方航空2005年的营运开支较2004年增加了37%。
   
  东方航空只能为内地以外航空业务对冲燃油成本,因为中国航空公司的内地航空业务除了向国有的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China Aviation Oil Holdings Corp.)购买由卖方定价的航空燃油之外别无选择。而内地航空业务在东方航空整个航空网络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相比之下,中国旗舰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td., 0753.HK, 简称:中国国航)的国际航空业务在其整个航空网络中所占比重较高,后者去年的航空燃油对冲比例为12.3%。
   
  中国国航已表示,今年的航空燃油对冲比例目标为超过30%。
   
  以收入乘客千米数计算,2005年国际航线占到东方航空客运量的35%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