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因漏油事故在美遭集体诉讼 称将积极抗辩

日期:2012-10-25    来源:中广网  作者:张棉棉

国际石油网

2012
10/2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漏油事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有投资者因不满该公司及康菲石油涉嫌发布虚假及误导性讯息,近日向美国纽约南区法院所提起对中国海洋石油集体诉讼。中海油表示,将积极抗辩。

  中海油公告称,公司收到由投资人山姆个人及其代表所有其他类似情况人士的应诉通知书,指控中海油于去年1月27号至9月16号间,就公司经营、财务表现和“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布重大虚假和误导性声明。蓬莱19-3油田中,中海油拥有油田51%的权益,美国康菲石油担任作业者,拥有其余49%的权益。中海油媒体及公共关系副经理张欲晓对此表示:

  张欲晓:我们认为他是毫无根据的指控,我们也会对他的指控一一驳回,同时公司会抗辩,以维护公司的利益。

  这一案件从今年3月已有苗头,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表示,中海油对尼克森收购案不一定会受到影响:

  王震:当然有时这件事处理不好,西方媒体老去报道,会多少有些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

  王震认为,近期加拿大政府刚刚否决了马来西亚在加拿大50多亿加元的能源收购案,为平衡国际影响,这对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将带来有益一面。

  王震:如果加拿大什么都不批准,那么可能会影响国际投资者对加拿大油砂这种非常规油资产的兴趣,所以我觉得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加拿大政府可能会平衡各种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