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华北石油局镇泾采油厂保冬防助生产

日期:2012-1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11/30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冬防保温工作是采油队每年入秋以后基础工作的重点。华北石油局镇泾采油厂采油二队针对工区入冬早、冬季长、气候严寒等实际,把工作重心放在“向管理要产量”上,紧紧围绕原油生产目标,突出落实“储、维、增、集”四个关键字,提早动手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冬季保温各项工作。

  固体力,关键在一个储字,做好油田冬防保温工作物资储备是重点。为切实将冬防保温工作抓细、抓实,使生产管理科学化、工作运行程序化,最终达到无漏洞管理。9月初,工区成立以采油队队长为组长的冬季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各自分管的物资大类进行逐类逐项调查,开始为冬防保温物资储备做准备。他们高度重视,采油、集输、注水设备防冻保温装置的计划申报、采购组织,严格落实冬季保温物资储备措施方案。该厂优先考虑和提前安排一线职工的劳保用品,储备了一定量的-20号柴油和原煤,以满足突然降温机械设备和生产加温设备的使用需求,积极筹措防冻液、电加热装置等冬季保温材料,确保低温寒冷季节到来时各类应急物资随时供应,切实搞好冬防保温物资准备工作。目前,油井管线保温岩棉板、岩棉被、玻璃丝布、塑料布、伴热带等保温材料及附件已经组织到位。

  强动力,关键在一个维字。该厂提前入手,组织员工开展冬季准备工作,加强对工区70台动力设备柴油机的维护保养。在开展自查自改活动中,他们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查找,加强对“防冻、防滑”等具有冬季特点的安全措施的落实,重点做好抽油机启动柜、电机维护及电路维修整改工作,确保抽油机的正常运转;加大油井生产设备、注水机泵设备、加温脱水设备的日常检查、保养力度,及时组织员工学习设备保养、管理知识,认真做好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工作,杜绝违章操作、设备漏保、设备带“病”运行现象的发生。安全检查涵盖所有车辆、特种设备及固定设备,检查内容包括技术性能、附件齐全、线路规整、外表清洁、部件防腐、等所有方面。检查后,他们现场核定冬防保温工作量,明确保温范围,确保冬防保温工作赶在寒流来袭前结束。

  获新力,关键在一个增字。目前工区投入使用发油点8座,日处理能力550吨。针对工区所处地黄土高原,道路叠嶂,降雨降雪,山路陡滑泥泞,给原油生产和外运造成诸多不便等实际。为保证雪期油田大开发阶段原油储备库容,该厂及时清理罐底渣油保证库存当量同时,在已安装多功能罐11具,加温锅炉10台,电加热棒4台的基础上,增报多功能罐8具,加温锅炉4台,电加热棒60台,提升工区的原油储备库容,确保越冬期间预计新接井60口顺利投产。

  聚能力,关键在一个集字。针对工区新投产项目多、管网多、管线长、管辖范围广等情况,本着“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结合该队冬季“十防”安全措施要求,以实现“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为工作目标,加快站库现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集输站库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原油集输平稳有序。他们加快单井小集输的工作进程,做到油区大集输与小集输相结合,提早为集输管线穿上“冬衣冬帽”。同时,加强对重点督查,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制定措施、明确目标,严格落实“夜间值班干部到位、消息反馈及时到位、抢修及时到位、人员物资保障到位”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冬季生产正常有序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