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引入英国技术用于南海油气管道勘测

日期:2012-12-08    来源:国际石油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12/08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勘测 南海

    国际石油网讯:随着中国渐渐从西方国家引入“最佳可用技术”以发展其能源产业,一家英国海底技术提供商的工具将在南海用于管道勘测

荔湾3-1气田位于南海,距离香港东南350米,平均水深1300米

    周一,英国公司Sonardyne宣布,它将向荷兰跨国公司Fugro N.V.中国分公司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有限公司(COFG)供应GyroUSBL收发器和2个Ranger 2水下跟踪系统。

    这一举动将在南海荔湾3-1气田开发预装阶段之后做出。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有限公司将使用Sondardyne的Ranger GyroUSBL系统对拟建的260 km天然气管道(使用ROV)实施线路勘测。

    Ranger 2通过测量安装在船舶上的超短基线(USBL)接收器与目标物体上的声响应答器之间的距离和方位,计算海底目标物体的位置。向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GyroUSBL采用内置北极星姿态航向参考传感器,Sonardyne称,该传感器只需船舶在海底作业开始之前执行简单的“旋转试验”。

    “荔湾3-1天然气项目极具挑战性,要求铺设260 km的管道。为实施精确度最高的管道检测,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最佳可用技术。”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延达先生说。

    荔湾3-1气田发现于2006年,位于南海,距离香港东南350公里,平均水深1300米。预计于2013年开始投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