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香港支线通气

日期:2012-12-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12/2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西气东输 二线香港 支线通气

   国际能源网讯:我国香港地区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下称“西二线”)天然气。

  中石油集团昨天宣布,12月19日14时55分,天然气气头成功到达龙鼓滩站。至此,西二线广深支干线求大段管道和香港支线在同一天成功投产,具备向香港供气条件。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石油8.85-0.05-0.56%
  据介绍,西二线求大段管道(求雨岭至大铲岛段)线路总长61.05公里,其中陆上段线路长52.05公里,海上段线路长9公里。香港支线起于大铲岛分输压气站,出站后经大铲岛隧道,到达入海点后经海底管道至香港龙鼓滩输气站,线路总长20.8公里。其中,陆上段线路长0.8公里,海上段线路长20公里。

  随着中亚天然气入港,香港用气紧张的局面将大大缓解。届时,西二线输送的中亚天然气将主要用于香港龙鼓滩发电厂发电。目前,全港1/4的用电量由这个发电厂供应。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计划,到2015年,香港将把天然气发电比率提升至50%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