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收入因制裁锐减 政府将提交预算紧缩方案

日期:2013-01-09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01/0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紧缩方案

  伊朗一名国会议员7日说,西方制裁致使伊朗石油收入锐减45%。

  伊朗国会国家计划和预算委员会主席吴拉姆?卡提卜说:“过去9个月间,石油销售下降40%,相关收入减少45%。”

  除石油出口受限外,银行遭受制裁同样是伊朗石油收入大降的原因。原油出口收入占伊朗外汇收入的将近80%。

  伊朗已试图增加石油副产品出口,从而规避制裁影响。

  受石油收入锐减影响,伊朗政府准备向国会提交一份预算紧缩方案。美联社报道,方案将大幅提高所得税率。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上月说,制裁令一些伊朗人生活承压,但政府能够控制制裁所致负面影响。他现在不能言明伊朗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免“被西方国家发现”。

  据国际能源署数据,伊朗石油出口去年7月减少至日均100万桶。这一数字在去年6月为日均174万桶。不过,国际能源署说,伊朗石油出口去年11月回升至日均130万桶。

  卡提卜说,行业分析人士预计,伊朗今后一年间石油出口可能恢复至日均15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