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上扬及非OPEC国家石油减产迫使中国进行油田深度开发

日期:2008-04-21    来源:驻伊朗使馆经商参处  作者:驻伊朗使馆经商参处

国际石油网

2008
04/21
0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OPEC

    德黑兰时报4月20日援引路透社Emma Graham- Harrison撰写的评论员文章报道,文章认为油价上扬及非OPEC国家石油减产等因素已迫使中国对本国油田进行深度开发。

该报报道,目前国际油价已从2003年的30美元飙升到本周的115美元。而一些非OPEC国家,如墨西哥、英国、俄罗斯等原油产量停滞不前或持续下滑,更令各国对未来的石油供应产生忧虑。

而令外界惊讶的是,已经开采了近50年的中国大庆油田产量却稳步提升:2008年1季度数据显示,该油田当季产量比上季度增加2.2%。专家分析,这是中国政府对油田进行深度开发的结果。

文章报道,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多地采用油田开发先进技术。近年来,中国油井钻探更深,分布更密,让低产井继续产油,中国还采用平行油井及聚合物注入技术来提升产量。虽然每口油井的产量逐年下滑,但总产量通过增加油井的数量得到了补偿。

但如此大规模的投资,使得中国每桶原油的开采成本比5年前大幅提升,专家对此项投资是否合算也有过疑虑。但文章认为,对于中国来说,能源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国家安全问题:目前,中国原油的进口依存度已接近50%,中国政府已敦促其三大石油公司-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大力进行石油勘探开发。

去年,中国已在渤海湾以及新疆成功发现储量分别为30亿桶及15亿桶的油田。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表示,中国原油年产量将达2亿吨,并保持30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