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江苏油田供销处开展廉洁自律“六个一”活动

日期:2013-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中银

国际石油网

2013
05/24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廉洁自律 反腐倡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二次会议和集团公司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江苏油田供销处结合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正在全处开展廉洁自律“六个一”活动。

    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讲一堂廉政党课。该处党政领导为科级干部及采购业务等重点人员讲一堂廉政党课或作一次反腐倡廉报告,各党支部组织一次反腐倡廉主题党课。党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纪委十八届二次会议精神和新《党章》为主要内容,以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深入分析本单位、本部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处机关到基层单位层层讲党课,营造上下联动教学的氛围。

    各党支部组织员工进行一次廉洁自律承诺。为提高活动效果,各党支部先分层次、有针对性地组织参观反腐倡廉展览、收看反腐专题片、开展观后感讨论等,在此基础上,人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公开承诺内容,引导员工自学自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对新提拔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考试和专题谈话。为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结合《党章》、各项规定、禁令和岗位要求,各党支部组织一次对新提拔干部廉政知识测试,并把廉政测试的结果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之中,作为干部聘任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同时,通过主要领导集中谈,分管领导重点谈,重点教育新提拔的干部坚持信念、带好队伍、勤廉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监督。

    处领导、机关科室长、基层单位领导撰写一句廉洁自律座右铭,并要求每名同志结合工作、学习、生活感悟撰写廉洁自律座右铭,深化廉政格言、警句征集活动,经常鞭策、提醒、约束自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重点岗位员工提一条反腐倡廉合理化建议。结合全面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他们组织全处物资采购业务人员和人、财、物等重点管理岗位人员及基层班子成员立足本职,以强化管理、增创效益、防范风险、保护自身安全为出发点,从规范职责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入手,每人提出一条有见地、有价值的反腐倡廉合理化建议。

    全处进行一次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该处主要采取自查、互查和抽查三种方式,重点考核廉政教育、执行制度、监督管理、风险防控绩效和基础资料等完成情况,尤其突出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其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对重点风险实行动态监测,持续跟踪,不断优化防控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