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伊拉克确定180亿美元石油管道项目短名单

日期:2013-09-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唐绍红摘译

国际石油网

2013
09/05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石油管道项目 输油管道

    国际能源网讯:据道琼斯9月4日消息,两位石油业内消息人士周三称,伊拉克石油部从80多家提交资质证明文件的跨国公司中挑选了12家跨国公司和财团,作为参与建设该国近几十年来首条石油出口管道的入围候选,并要求这些公司在年底前提交标书。据了解,该输油管道长1,680公里,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石油中心通往约旦红海港口亚喀巴。项目投资金额为180亿美元,项目建成后可减少伊拉克对波斯湾出口终端的依赖。

    入围的公司和财团包括鲁克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丸红株式会社、三井物产、丰田通商、印度Punj Lloyd公司和伊拉克Mass 全球国际组成的财团、塞班、大宇国际、希腊Consolidated Contractors公司、Go Gas、L&T和Fuis 资本公司组成的财团,Petrofac和Stroygazconsulting财团,Orascom和埃及Petrojet公司组成的财团。

    知情人士称,伊拉克国家石油建设公司(SCOP)将邀请入围公司接收招标文件,并建议入围公司在11月或12月份提交标书。

    伊拉克和约旦是在今年4月份签署初步协议计划建设该管线自伊拉克西部哈迪塞泵站至亚喀巴的部分,剩余部分即连接巴士拉泵站至哈迪塞的管线全长680公里,由伊拉克石油部负责投资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