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环城成品油管线月底起运营 将满足北京7成用油量

日期:2008-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北京晨报

国际石油网

2008
06/2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管线 北京油量

    北京建设的国内首条环城输油管线已全线贯通,将在本月底开始正式运营,届时,通过这条管线输送的成品油将满足北京地区7成左右的用油量。这是记者日前从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获悉的。该管线将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北京市成品油储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新闻发言人朱旺友介绍,这条北京成品油“生命线”目前正在调试,这条管线起于燕山石化,途经丰台、房山、大兴、通州、顺义、昌平6个行政区及河流、铁路、公路等重要设施。该管道干线主要沿六环路铺设,连接长辛店、黄村、东方、住海、沙河五大中心油库。与该管线同沟铺设的还有一条航空煤油管道,航煤管道的终点为首都机场油库。

  公开的数据显示,北京环城成品油管线全长183公里,设计年输油量为285万吨。“北京市以往成品油的供应多是通过铁路、公路运输进行配送。增加管道输油的方式后,将解决运输瓶颈,不再受铁路公路的运力以及自然气候等条件的限制;与此同时,它整个运送过程是密闭的,配合油库的收储运全程封闭、油气回收系统,使油气损耗降到最低,而且环保性能极强。”朱旺友说。 

  据其介绍,根据中石化的总体布局,在上述五大中心油库以外的北京其他郊区县的小油库,将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依当地特点,实现逐步调整或关闭。而调整后的远郊区县的北京油库有望辐射河北,效力于周边地区油品配送供应。(记者 李隽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