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江苏油田全力冲刺全年原油生产目标

日期:2013-12-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良才

国际石油网

2013
12/18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原油

    老探区真-联、高集、乔田产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注水工作更上层楼,高效滚动、进攻性上产措施频频得手;新探区徐闻捷报频传……连日来,江苏油田各条战线在运河两岸、南海之滨发起了打赢全年原油生产的“总攻仗”,携手托起“油箭头”,全力冲刺全年原油生产任务,实现连续20年稳产上产目标,传好交好持续稳产的“接力棒”,并为新年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1994年以来,在中国东部油田石油产量出现总体递减的情况下,江苏油田保持长期增产态势,截至2012年已保持连续19年稳产上产,为中国东部持续稳产上产时间最长的油田。今年以来,这个油田坚持突出资源接替,立足老区稳产,积极拓展新区,科学高效组织生产,保持了较好的油田开发态势。

  在油田开发生产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江苏油田超前优化、细化产能建设方案,老项目收获硕果,新项目播种新希望,为今年收好尾新年起好步奠定基础。在陈堡项目超额完成8.5万吨产能建设目标后,该油田日前及时启动真-联项目,并克服地下地面的重重困难,在进军号角中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截至12月中旬已新建产能1万吨、累计生产原油1260多吨。高集项目面对挑战及时优化调整完善建设方案,也已于12月上旬实现6万吨的产能建设项目,接替的公道项目“4+1”方案已于12月初通过油田审查,即将擂响战鼓。乔田项目也扎实推进,取得成效。与此同时,江苏油田积极抓好徐闻新区试采工作,优化完善相关方案设计,科学组织实施,为早日形成会战场面创造了条件。

  通过精细排查,江苏油田加强相对高效块区的研究力度和滚动工作节奏,优先在永43、黄159、马38、马35等区块实施的一批高效井,纷纷绽放鲜艳的“石油花”,单井日产原油均超10吨,有的达到近20吨。

  这个油田持续强化注水工作,12月中旬已提前完成全年投转注水井80口的目标,达到81口,为历年最好水平,为油田下步原油生产打了坚实基础。

  江苏油田在深层、特低渗油藏中,加强了斜井分层压裂、水平井分段压裂等进攻性上产措施,邵22、天98等油井单井产能大幅提高。其中,滚动勘探井天98井经分层压裂后,12月8日获得12.3吨的高产油流,为所在的天95块北部滚动开发提供了思路,显示了良好的勘探前景。

  年终岁未,江苏油田在充分把握新的开发政策,紧紧围绕储量产量采收率目标,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采取得力措施确保稳产上产的同时,各单位咬定全年生产目标不放松,措施扎实干劲足,齐心协力快马加鞭冲年关。3个采油厂打好冬季生产“组合拳”,确保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井下作业处组织精兵强将保探井试油、新井抢投、压裂等重点工作;石油工程队伍围绕3个产能建设项目等重点工程,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一如既往优质高效地服务好油田生产。

  近一段时间以来,江苏油田原油日产量一直在计划线上运行,且生产态势良好,实现持续20年稳产上产的目标指日可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