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预测明年油价持续走稳

日期:2013-12-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元勇

国际石油网

2013
12/23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拉伯石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 油价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12月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第91次部长级会议,与会石油官员预测2014年全球石油价格将持续走稳。

    本次会议主席、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在会上表示,目前全球石油市场供求平衡,价格稳定,明年石油价格将不会出现波动,依然保持稳定。他认为,石油消费国没有理由为全球石油供应前景担心,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以促使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平衡和价格稳定;石油生产国也不必对“伊朗与西方国家接近”可能导致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充满忧虑,因为全球每年石油需求量达300亿桶之巨。

    科威特副首相兼石油大臣穆斯塔法·贾西姆·谢马利认为,石油价格介于每桶100美元至110美元之间是公正和合理的,对生产和消费而言都可接受。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也预测,2014年全球石油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总体趋于平稳。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立于1968年,总部设在科威特,其宗旨是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努力使油价保持合理、公正,维护成员国的合法利益,为成员国提供必要的服务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