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巴西汽油价格上调 但无法刺激乙醇需求增长

日期:2014-11-10    来源:Unica  作者:Unica

国际石油网

2014
11/10
0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 汽油 乙醇

    据圣保罗11月7日消息,巴西蔗产联盟Unica的主席周五(11月7日)告诉记者,巴西国有石油公司(Petrobras)周四(11月6日)将汽油出厂价上调3%,但上调幅度太低无法刺激乙醇需求。

    巴西蔗产联盟主席ElizabethFarina在电话采访中称,如果换算成加油站零售价,汽油价格的升幅还不到1.5%。

    在零售层面上,乙醇和汽油互为竞争对手。

    糖和乙醇分析机构Datagro于近日表示,巴西政府对汽油价格进行管控,使得1-10月国内汽油均价较国际价格水平低了约17%。

    政府对汽油给予补贴,使得乙醇生产商难以与之抗衡。

    乙醇在轻型汽车燃料市场的市场份额已从2009年的逾50%下滑至35%左右。

    由于对乙醇需求走强寄予厚望,2009年巴西全国有100家加工厂在建,随后对乙醇产能的投资枯竭。

    乙醇加工厂负债累累,从那时迄今已有逾60家食糖和乙醇加工厂关闭,另有60家宣布破产。

    Farina称:“汽油价格上调对乙醇的影响为零。”

    “这不会为乙醇开辟一条新的道路。”他补充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