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沈殿成:赴长庆油田调研

日期:2015-0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1/2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中石油

1月20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沈殿成赴长庆油田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环保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环保工作标准化管理,持续提高抗风险能力,努力实现企业安全发展。

沈殿成听取了长庆油田公司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长庆油田取得的成绩。他说,2014年长庆油田在投资规模减少、产能建设工作量锐减、征地难度加大、稳产压力增加等多重困难与挑战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突出抓好增储上产、提质增效、改革创新、安全环保、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年生产油气当量5545万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为实现西部大庆稳产阶段的质量效益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面对今年更加严峻的形势,沈殿成指出,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给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带来极大压力,新《安全生产法》和新《环境保护法》的正式实施,也给生产经营带来更多挑战。因此,只有眼睛向内、苦练内功,认真抓好基础工作,下狠功夫挖潜增效,才能保证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沈殿成强调:一要正确处理好生产与安全的关系,做到“不安全的项目一个不上,没有安全环保保障的效益一分不要,安全环保上的投入一分不少”;二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新《环境保护法》,特别要深入理解新法中对企业主体、企业一把手、企业监管人员、企业员工四个层面的安全生产责任要求;三要打牢安全管理基础,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监管长效机制,持续推进HSE管理体系常态化;四要加强油气生产、地面建设、井控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提高工程技术领域监管水平,提升安全监管人员素质;五要从人力、财力、物力等多方面入手,确保隐患治理工作按计划顺利实施。

总部机关有关部门、专业分公司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