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三个开发项目通过专家鉴定和验收

日期:2015-01-28  

国际石油网

2015
01/28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煤气化装置

1月22日,由宁波工程公司、宁波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西安拓沃能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担完成的三个技术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鉴定和验收。来自中国石化科技部、化工事业部、物资装备部重大办及相关炼化企业的11位专家组成项目鉴定和验收委员会在浙江宁波对三个项目进行了鉴定和验收。

通过鉴定和验收的三个项目分别为“水煤(焦)浆气化炉新型工艺烧嘴研制及应用”、“水煤浆气化炉用新型锥底砖研制”和“煤化工关键设备国产化研制前期研究”。“水煤(焦)浆气化炉新型气化烧嘴研制及应用”开发项目研制的新型水煤浆气化烧嘴的使用寿命达103天,为目前水煤浆气化烧嘴使用时间最长的纪录;“水煤浆气化炉用新型锥底砖研制”开发项目研制的新型锥底砖显著提高了其抗熔渣渗透和耐冲蚀能力,目前已使用5000多小时并还在继续使用中;“煤化工关键设备国产化研制前期研究”项目为中国石化茂名煤制氢、中天合创和中安联合等煤化工项目中的大型、超大型和超标准规范关键设备的自主设计和制造提供了技术支持。完成的这三个开发项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开发项目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中国石化煤气化装置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提高装置效益和运行可靠性、降低装置投资和操作运行费用做出了贡献。

与会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宁波工程公司和宁波技术研究院为中国石化多套煤气化装置优化改进和实现长周期运行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希望我公司继续积极跟踪国内外煤气化技术的新发展,充分发挥在煤化工领域的优势和引领作用,为中国石化煤化工项目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