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5年建设的中缅原油管道工程境外段试投产

日期:2015-02-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2/02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管道 中缅

       30万吨级油轮“新润洋”号静静地停靠在缅甸皎漂马德岛港,来自中东的13.5万吨原油缓缓注入岸上原油储罐内。1月30日,经过5年建设的中缅原油管道工程境外段试投产,马德岛港宣布正式开港投运。
  
  缅甸副总统吴年吞出席1月28日在仰光举行的预开港仪式,并与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缅甸能源部长吴泽亚昂、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共同启动触摸球。
  
  吴年吞说,马德岛港是缅甸境内首座国际大型原油卸载港。随着港口的建成,远航而来的原油得以通过大型油轮在皎漂马德岛地区实现卸载。未来通过管道输送的原油不仅会输往中国,而且将实现缅甸境内下载使用,助力缅甸经济发展。正所谓“水溢满处荷花艳”,项目将使国家及人民共同受益。除增加国家收入、促进石油资源利用以外,也将为人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通过社会公益事业的开展,改善当地教育及医疗卫生条件。预祝这一项目实现长期平稳运行,更多造福管道沿线民众。
  
  廖永远说,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正式开工以来,中、缅、印等国家上万名参建者奋战1400多个日夜,克服了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尤其在8大控制性工程中,战天斗地、攻坚克难,表现出极大的勇气和毅力,确保了2014年5月30日机械完工目标的如期实现。
  
  廖永远表示,建设和运营好中缅油气管道,对于加强中缅两国能源经贸领域合作、巩固政治互信、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具有深远意义。中国石油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这个项目,悉心呵护友谊之桥,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中缅能源合作,积极参与缅甸公益事业,加大本地员工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本土化水平,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东南亚管道公司总经理姜昌亮报告投产准备情况后,廖永远与杨厚兰、吴泽亚昂、缅甸若开邦行政长官吴貌貌翁共同打开进油阀门。吴泽亚昂说:“马德岛港顺利实现巨型油轮的首次靠泊作业,是缅甸若开邦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也是缅甸政府的骄傲和自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