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廖永远赴黑龙江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日期:2015-0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2/0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石化 黑龙江

2月3日至5日,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廖永远赴黑龙江石油石化企业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特困职工和劳动模范代表,听取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解放思想适应新常态,用改革创新破解低油价下生存与发展难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积极贡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宏斌参加调研。

龙江大地,白雪皑皑。石油社区,笑声飞扬。廖永远来到大庆油田东光社区,看望活动站里学习、娱乐的离退休职工,与老同志拉家常、问寒暖,对离退休职工自主管理、热心公益、促进矿区和谐稳定留下了深刻印象。走进特困职工和劳动模范家中进行慰问,鼓励患病职工坚定战胜病患的信心,叮嘱劳动模范保重身体、创造新业绩。他还专程看望了与铁人王进喜同为大庆会战“五面红旗”的老标兵马德仁、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大庆新铁人李新民,特别叮嘱李新民在海外项目上要把劳模精神与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把严细管理与大庆优良作风结合起来,把国际惯例与中国特色优势结合起来,为海外业务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工程技术服务。

廖永远还深入采油厂联合站、钻井平台、炼厂联合装置控制室、销售企业加油站,实地了解安全生产、精细管理、挖潜增效、节能降耗、增收节支、技术创新、开拓市场等情况。在大庆油田第五采油厂杏13-Ⅱ联合站,听取这个站通过“四个精细”实现5年产量不降、含水不升的工作介绍后,廖永远说,精细挖潜工作没有极限,你们要好好总结经验,继续挖掘潜力、稳住产量,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改造提升传统模式,努力提质增效。

在大庆钻探公司15153钻井队的钻井平台上,当听到这个队去年钻井100口、进尺突破12万米,创出历史最好成绩时,廖永远非常高兴。他说,希望你们持续推进提速提效提素,不断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工法、新材料、新装备,继续发扬石油工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造和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当好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传承人。

在考察大庆炼化公司炼油二厂联合主控室、哈尔滨石化公司三联合装置和中心控制室后,廖永远对两家企业依靠管理节能降耗、利用技术创新提高效率效益的做法表示赞同。在黑龙江销售公司实华分公司第七加油站、哈尔滨分公司南勋加油站,他勉励加油员用优质服务多卖油、卖好油。

调研期间,廖永远听取了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石化公司、大庆炼化公司、哈尔滨石化公司、黑龙江销售公司和集团公司第二纪检监察中心工作汇报。廖永远要求在黑龙江石油石化企业要加强精细管理和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中国石油整体优势和一体化优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找准各自定位,相得益彰,实现新常态低油价下企业的协调有序发展。

廖永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同志在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按照“五个继续”的要求,高举大庆红旗,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坚定信念,保持定力,迎接新挑战,再续新辉煌。

廖永远强调,要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攻坚、勇于克难,坚决打赢新常态低油价下的攻坚战,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维稳工作,坚持安稳长满优生产,始终牢固树立“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认真落实执行好新《安全生产法》和《环境保护法》,依法经营、合规管理,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加强管理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严控成本,节能降耗,开展对标管理,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深化业务重组,严控用工总量,关停并转无效低效装置,走好低成本发展之路。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提高班子和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调研期间,廖永远会见了张效廉、陈海波、郝会龙、赵敏等黑龙江省党政领导,以及大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对中国石油在黑龙江企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中国石油将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并就推动落实去年签订的“双十条”协定,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施哲彦,总部机关有关部门、分公司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