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北京销售油气回收共享“深呼吸”

日期:2015-03-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3/06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气回收

“带有油气回收泵的加油枪、同轴反向的胶管和安装在加油机底部的油气回收泵,构成了二次油气回收系统。一座万吨级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系统后,每年可回收油气27吨。”3月3日,中国石油北京销售亦庄加油站经理孙鹏毅介绍说。

为净化加油站空气、保证站内安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前,北京销售在运营的211座加油站安装了一次、二次油气回收系统。按照北京市政府规定,同年,北京销售又在安燕、南湖、柳荫等五环内的重点加油站安装了三次油气回收系统。

目前,北京销售所属加油站安装的油气回收系统,严格执行北京市关于加油站油气排放控制和限值标准。这一标准高于欧盟目前的执行标准。

为保证运行近7年的油气回收系统正常运行,2014年,北京销售对油气回收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筛选20座加油站试点改造,总结出一系列油气回收设备选型、枪泵匹配经验,并对南下路、常营等9座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试点改造。同时,北京销售油气质检中心投用,为内部油品检验、跟踪外部油品质量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北京销售对京Ⅴ油品质量进行220次库站抽检,抽检合格率达100%。

今年年初以来,北京销售以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和《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安全责任落实、施工安全管理和环保合规排放为重点,持续推进质量、计量、节能工作,努力实现“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的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