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恐中俄抢占北极石油先机

日期:2015-04-01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4/0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先机 美国能源部

美国能源部报告称,北极蕴涵着大量石油和天然气,俄罗斯和中国都急于钻井开发,这意味着美国必须马上着手进军北极,否则将有可能落后于其经济竞争对手。
 
    报道称,美国能源部的国家石油委员会正敦促奥巴马政府,要求其同意开发北极超级油田以保证国家和经济安全。
 
    石油委员会报告表示:“国际上,俄罗斯等其他国家通过对北极的能源开发,经济发展大步向前迈进。俄罗斯正在喀拉和伯朝拉海钻新的勘探井,并不断扩张其海军和运输舰队。与此同时,中国尽管在北极没有领土,却投资了数百万美元用于北极的考察、基础设施建设和自然资源开发。”

报告还称:“美国要想保持全球竞争力,并能够在北极地区拥有领导力和影响力,就应该马上开展北极阿拉斯加海岸的石油开发。”

此外,美石油委员会补充道:“俄罗斯被认为是目前最具北极资源潜力的国家,并有可能继续在北极开发中处于主导地位。但是,如果只考虑北极的石油潜力,可供美国和俄罗斯各自开采的石油大约350亿桶。”
 
    据悉,美石油委员会发表这份报告之际,美国正准备掌控跨国北极理事会。但是,国务卿约翰·克里已经表明在即将到来的理事会会议上,全球变暖将是会议的焦点,而非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同时,奥巴马政府也表示对石油开采持反对态度,尤其是北极的石油开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