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成为国内首家能够生产汽车油箱料的石化企业

日期:2015-04-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4/01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汽车油箱料

3月31日,考泰斯公司亚洲区供应链总监到访广州,与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茂名石化商谈长期合作事宜并正式签订了五年供货协议,这标志着茂名石化生产的汽车油箱料正式得到汽车生产厂家的认可进入市场,国内汽车油箱料顶替进口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中国石化成为国内首家能够生产汽车油箱料的企业。

在中国石化汽车油箱料开发推广中,化工销售与在开发、制造吹塑产品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考泰斯公司合作。茂名石化汽车油箱料HXB4505M从试产到获得考泰斯最终认可经历了5年多时间,产、销、用三方通力合作终于铺平了中国石化汽车油箱料的市场之路。2009年4月茂名石化首次开发生产出汽车油箱料;2010年在长春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3C检测并通过考泰斯德国总部材料物性测试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备案;同年9月在考泰斯上海工厂进行了48升六层油箱的挤出吹塑成型,并全部通过了11个项目的生产检验;2013年5月,考泰斯重庆工厂生产的三款汽车燃油箱产品取得了国家质量认证中心3C认证;2014年3月和8月茂名石化分别通过了考泰斯和长安福特的生产过程审核。

由于汽车油箱料必须满足苛刻的安全试验才能够进入市场,目前只有baseL、JPE、Total少数跨国化工巨头能够生产,中国石化是国内第一家能够生产汽车油箱料的石化企业。随着茂名石化汽车油箱料的市场推广,中国石化汽车油箱料产品将正式应用于国内合资主流车型,推动汽车油箱料的国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