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中原物探中标中牟页岩气勘查项目

日期:2015-04-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4/08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原物探

4月7日,承担中牟页岩气勘察项目施工任务的地球物理中原分公司2155地震队测量组开始建立整个工区的测量控制网。

3月27日,该分公司收到河南豫矿地质勘查投资有限公司中牟页岩气勘查西姜寨目标区高精度三维地震资料采集项目中标通知书。设计满覆盖工作量62.154平方千米、12540炮、微测井187口。

该项目工区位于河南省中牟县、开封县和尉氏县境内,涉及36个村庄,工区东部贾鲁河和涡河贯穿,东北部文物古迹星罗棋布,西部为大蒜种植基地,对地震施工有较大影响。

该项目将采用高密度和宽方位角26线4368道观测系统接收,旨在查明该区煤系地层的区域构造及展布特征,确定页岩气资源“甜点区”和富集高产部位,预测页岩气资源量,实现页岩气的开发利用。

3月28日,2155地震队职工已开始陆续赶赴工区,紧张开展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该项目4月15日正式开工,5月25日前完成野外采集工作。

相关链接:

近两年,相关单位在中牟勘查区块确定了5个有利勘查区,并在区块东南部发现厚度较大、含气量较好的地层,实现了河南省乃至华北地区页岩气新区、新层系和新类型的重要发现。经初步估算,中牟区块3500米以上页岩气总储量为2124.99亿立方米,技术可采储量为127.5亿立方米。中牟页岩气的发现是中国页岩气历史上重要的一页,标志着北方海陆过渡相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突破,点燃了华北平原区页岩气勘探开发的火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