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和自己较劲”追求质量领先

日期:2015-04-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4/08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长城润滑油

一桶桶小包装从润滑油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产品检测人员班建洲眼前快速闪过,每隔大约30秒,他从这条灌装线上随机提出1桶油,拿到第3桶时就完成了该次生产线上的抽样。小班用封样条将其中一桶油样的桶盖封住,再用胶带裹了个结结实实交给科技开发部的同志,另两桶他将拿回北京研究院。

同一批次为什么要采集3个油样?内部抽检还要给其中一桶封样是为什么?

科技开发部姜玲玲解释道,三月以来开展的涵盖整个公司的内部抽检是对自身工艺质量的再次验证,虽然是内部抽检,但为了保证抽检结果的客观、真实,对同一批次抽取3个样品,其中的一个封样要送检第三方权威机构——国家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一桶由润滑油公司相关生产单位检测中心检测,第三桶为留样,如果两家分析结果有所不同,留样作为备检的依据。

这是4月3日,润滑油公司科技开发部组织北京研究院、北京分公司,在对北京生产基地进行“质量日”产品质量抽检的一幕。

2015年4月7日,中国石化迎来第5个“质量日”,按照中国石化《关于开展2015年中国石化质量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润滑油有限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在4月组织开展“质量日”专题活动,其中,完成对各直属生产单位开展的质量抽查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改进是一项重要内容。

据姜玲玲介绍,在中国石化质量日,润滑油有限公司继续了产品质量抽检工作,3月31日和4月8日,润滑油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还派出人员分别到郑州分公司、荆门分公司现场督导,到目前为止,抽样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从北京、上海、重庆、茂名、天津等各直属单位采集的油样,统一送往国家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次产品质量抽检覆盖柴机油、汽机油、液压油、齿轮油、润滑脂等大类产品。

实际上,润滑油各分子公司实验室都早已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并获得认证,但这次产品质量抽检仍外委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检测。就这一问题科技开发部副主任张连英介绍道,一直以来,润滑油有限公司内部质量抽检都是这样做的,虽然叫”内部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但产品质量还是让外部专业机构来评判,力求最大程度上的客观,以此作为质量改进的基础。质量管理就要跟自己较劲,管理才不会松懈;另一方面,通过和外委实验室间的数据比对,也可进一步验证各生产单位的实验室日常检测分析能力的可靠性,发现不足。各家产品质量和管理质量,也全部用数据来说话。

润滑油有限公司对产品质量监控始终是常抓不懈,确保了产品出厂100%合格。据了解,2002-2014年,长城润滑油共计577个产品接受国家、地方工商、质检部门等机构的抽检;与此同时,长城润滑油每年均组织进行内部产品抽样检测,13年来,共完成了435批次样品抽检,抽检范围涵盖12家直属单位生产的各大类产品,所有抽检结果100%符合标准要求。仅2014年,长城润滑油接受国家抽检68批,内部组织抽检42批,抽检结果也全部为合格。

张连英说,历次抽查验证了中国石化润滑油“每一滴油都是承诺”。这也表明,消费者对一个企业产品质量的持续信心,既有来自于国家质监部门对市场产品质量抽查结果的公示,而其源头,还在于企业自身严格的质量管控和持续的管理提升。

润滑油有限公司按照中国石化的质量管理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和客户需求,始终坚持以顾客为导向的质量管理,坚守着“任何时候不以牺牲质量为代价换取短期的经济利益”的长城润滑油质量价值观,不断实现产品和服务的持续改进,赢得市场,赢得发展。2014年10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了润滑油公司“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质量标杆”荣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