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国际油价反弹利好涤纶长丝

日期:2015-04-13    来源:每日商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4/13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反弹 油价走势 原油期货

产能投放趋缓,下游维持刚需,涤纶长丝进入复苏周期供给方面,2010年开始,涤纶长丝行业产能迅速扩张。进入2015年,行业产能增速显著放缓,预计全年新增产能不超过215万吨,增速在6.4%以下。

需求方面,涤纶长丝的下游需求相对刚性,增长稳定。下游织机的负荷率目前已到近年来高点,盛泽地区织造企业开机率也同步上升至近年高点。织造行业经营状况的好转在行业利润增速指标上已经有所体现。

供求综合来看,我们预计,在涤纶长丝行业产能投放趋缓,下游维持刚需的背景下,行业供求格局将出现向好拐点,产能利用率将在今后几年呈现上升趋势。

  从产品盈利来看,我们跟踪测算的涤纶长丝主要品种POY、FDY的单吨盈利情况已清晰地印证了行业的复苏态势。

 

POY产品2014年各季度平均单吨盈利较上年同期均有所扩大,今年1季度盈利扩大得到延续。FDY产品的平均盈利在2014年四季度开始扩大。

国际原油价格自2014年四季度开始下跌,涤纶长丝价格也同步下跌。

目前时点,我们对油价持触底观点。若油价进入反弹通道,则涤纶长丝行业将充分受益。受益原因如下:1、原材料、产成品存货迅速增值。2、加速补库存、刺激需求。3、产品价格上涨情形下,营业收入上升。三方面原因都将带来企业利润提升。

基于对涤纶长丝行业进入复苏通道的判断,推荐配置行业内上市公司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涤纶长丝价差每扩大100元/吨,对应增厚上述公司每股收益0.20、0.10、0.07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