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茂名炼油分部:干气提浓单月能耗创开工新低

日期:2015-07-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7/15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提浓装置

6月份,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干气提浓装置能耗达到25.93千克标油/吨原料气,较5月份大幅下降2.06个单位,单月能耗创2009年12月开工最好水平和全国同类装置最好水平。

 

6月份以来,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在确保干气提浓装置安全环保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优化生产、节能降耗。他们一方面抓好装置半产品气压缩机等关键机组的特护,确保装置的高产稳产,6月份装置满负荷率达到100%。另一方面,积极组织装置优化运行攻关,努力剔除耗能瓶颈。通过优化原料气处理量,及时调整半产品气压缩负荷,保证气压机C202无回流,月节约电耗4.11万千瓦时。还通过优化调节装置循环水,严格控制循环水流速在1.0米/秒以下,节约循环水337吨/小时。此外,还通过用好装置无极调速系统,加强装置疏水器、机泵冷却水、循环水等用能点的精细化管理考核,积极投用变频器等措施进一步降低装置能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