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山东输油公司车辆使用:用数据 改习惯

日期:2015-07-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兆光

国际石油网

2015
07/17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山东输油

车辆使用费用,不算不知道,一算真不少。中石油山东输油有限公司从培养驾驶员良好习惯、加强用车管理等方面入手,注重数据分析,细算账、算细账,今年上半年,出车台次较去年同期减少6.62%,维修费和油料费分别下降4.69%和4.5%。

培养驾驶员良好驾驶习惯是降费的一个关口。公司车辆管理人员经常给驾驶员讲授经济合理的行车规范,比如减少怠速运行时间、减少制动次数等,可直接降低能源消耗。

同时,公司针对节油降耗技巧开展专题培训,在班组安全培训中加入“节油及行车技巧经验大家谈”环节。在学习互动的基础上,公司每季度对各车辆油耗指标进行分析,对超过油耗指标的驾驶员予以通报。

在车辆使用上,山东输油公司严格遵循用车审批制度,由需求科室提出申请,逐级审批,再由车辆调度按人员和办事地点优化组合,科学确定行车路线并配置车辆。同时,合理调整公务时间,整合业务、合并用车。

细心的人算过账,公司的车在4S店正常更换机油的费用为260元,而在具有相同资质、信誉良好、有质量保证的专业维修点,同品牌机油只需要215元。经调研,公司选择了具有专业维修资质的修理厂,并与其签订机动车保养和维修协议,不仅价格从优,而且对质量给予保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