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关总署:开拓燃料油进口新通道

日期:2015-07-22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5
07/22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燃料油进口

7月17日,首批通过铁路转关方式进口的燃料油经二连浩特口岸转运至淄博,在淄博海关关员的现场监管下,缓缓注入正本物流公用型液体化工品保税仓库。此举开创了内陆地区进口燃料油铁路转关监管新模式。

“以每年从俄罗斯进口燃料油50万吨来计算,实现二连浩特--淄博海关转关直通后,燃料油进入保税仓库,可延缓15天缴纳税款,也就意味着可节省财务成本300余万元,这将大大提高资金的使用率,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山东清源集团旗下正本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金岩说。

据济南海关隶属淄博海关物流监管科科长柴宏翔介绍,铁路出口转关业务在淄博已开展多年,但铁路进口转关一直未开展。此前,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口燃料油需在二连浩特海关办理申报、纳税、验放等手续,距离远、耗时长、通关成本高,给企业手续办理和资金调度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铁路进口转关的通道打通之后,有效缓解了这一发展瓶颈,企业进口燃料油可转关至正本物流公用型保税仓库,待出库时再缴税,有效减轻资金占用、提高货物进口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