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焦石坝南部焦页8井侧钻水平井获商业性发现

日期:2015-07-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7/28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焦页8井 石油勘探

7月27日,焦页8井侧钻水平井在完成6段压裂后放试放喷,获日产量8.96 万方,实现商业性发现。

焦页8井侧钻水平井是勘探分公司在焦石坝南部构造复杂带首批部署的4口探井之一的焦页8井的侧钻水平井,构造位置处于平桥断背斜高部位。位于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设计井深4620米,水平段长度1507m,目的层为下志留统龙马溪组下部页岩气层段。

焦页8井导眼井于2014年8月29日开钻,2015年1月6日钻进至井深2866米完钻,钻遇35.8米优质页岩气层。2015年2月2日开始侧钻,2015年5月11日钻达井深4654米完钻,水平段长度1507米,均在龙马溪组下部优质页岩层钻进,页岩气显示良好,全烃基本上在10-30%之间,最高达99.99%。

水平井完钻后,勘探分公司遵循总部安排,交由江汉分公司进行压裂试气,7月27日,焦页8井侧钻水平井设计分22段压裂,在完成6段压裂后,为了进一步优化后16段的压裂方案,用1毫米油嘴,27毫米孔板实施试放喷,井口压力13.57兆帕,火焰高5-6米,获日产量8.96 万方,实现商业性发现。该井是焦石坝南部4口井中第一口进行压裂试气的井,初步测试结果表明,焦石坝南部具有较好的潜力,随着该井后16段的压裂,有望获得更高的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