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公司获证监会批准

日期:2008-09-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张艺

国际石油网

2008
09/1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服 挪威 海上钻井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批文,批准中海油服通过其挪威子公司收购挪威海上钻井公司Awilco Offshore ASA(AWO)。

    中海油服表示,至此,此次收购已取得所有中国政府机构的核准、批准或同意。要约收购项目所规定的所有要约生效条件已获得满足。股权将于两周内进行交割。

    中海油服于8月底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其收购AWO公司100%股权。此前,这一项目已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AWO公司的全部股权和表决权的98.82%也接受了中海油服挪威子公司发出的要约。

    中海油服7月初宣布,已与AWO公司达成协议,以有条件的自愿现金要约方式收购AWO公司100%的股权。收购现金对价为每股85挪威克朗,总对价约为127亿挪威克朗,相当于25亿美元。收购要约由中海油服全资持有的挪威子公司提出。

    中海油服和AWO公司合并后将建立世界第8大钻井船队。包括两公司在建的钻井平台在内,合并后将总共拥有34个运营钻井平台。

    中海油服是中国近海市场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油田服务供应商。其控股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持有中海油服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4.74%。中海油服股票目前在香港和上海上市交易。AWO公司在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国际海上钻井承包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