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大庆油田“逆境”中“突围”海外市场

日期:2015-09-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9/08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大庆油田 油气领域

针对海外市场工作量减少、项目投标延期、现场设备等停、甲方价格消减等形势,大庆油田努力拓市场开源、降成本增效。今年前8个月,海外签约额42.1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9.46%,比去年同期增长25.5%。

今年,大庆油田针对国际市场萎缩等严峻形势采取了多项对策:狠抓市场接续,依靠现有合同执行创收、依靠新签合同启动创收、依靠后续合同续签创收;狠抓对外合作,依靠与国际大公司互利共赢合作创收、依靠与当地公司优势互补合作创收、依靠海外产品基地建设合作创收;狠抓油气合作,依靠蒙古国区块助力上产保障创收、依靠印尼三元试验保障创收、依靠俄罗斯等国潜力合作保障创收。

在开拓市场创收上,大庆油田突出重点拓市场,中标了伊拉克鲁迈拉钻井大包服务项目,新签了伊拉克哈法亚油田营地建设等项目,在非油气领域及高端市场应用并新开发了江苏卤水井电泵开采项目;巩固运营拓市场,在伊拉克、蒙古国续签了钻井一体化项目和站外工程、联合站保运等建设项目;在印尼、哈萨克斯坦、南苏丹签订了一系列潜油电泵租赁合同;创新合作拓市场,在伊拉克大力推进JV联合体合作,共同投标了库尔德电站、哈法亚油田水厂、西古尔纳油田油气管道等项目,同时加强与海洋油田科研合作,实现了石油装备产品的技术增值。

在降低成本增效上,大庆油田强化管理增效益,在海外减少中方人员,最大限度地属地化用工,降低了人工成本;优化物资采购,规范采购招标,提高采购管理水平,降低了采购成本;优化设备配备,尽量减少新购,能租用就租用,节省了资金占用成本。同时,保证价格增效益。积极应对服务价格大幅削减的不利形势,多方协商争取,有效控制了伊拉克、苏丹、南苏丹、印尼等主要目标市场钻修井服务以及产品租赁服务价格的下降幅度,推进市场合同续签,保证了利润空间。节约挖潜增效益。加强成本费用对标分析,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加强项目审计,倡导修旧利废,大幅压缩非生产性支出。

大庆油田各海外项目,集中精力开展“外部市场管理提升年”活动,强化管理上水平,提升质量添后劲,严控风险保安全,全面提高海外市场业务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