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长城润滑油2015中国航天助威团再赴西昌圆梦

日期:2015-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9/18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长城润滑油

9月13日凌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耸立的航天器腾空而起,巨大的轰鸣声让大地颤动,深深地震撼了现场的助威团成员。据悉,本届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助威团吸收了出租车司机、汽车行业职工等普通用户,奔赴西昌为中国航天加油助威,完成一场不普通的航天圆梦之旅。

见证航天历程普通观众圆梦

“激动,真的太激动了!我虽然是一名出租司机,可是却一直藏着一颗宇航员的心。”来自沈阳的的哥郭先生激动地说,“从小我就喜欢飞机,每次有火箭发射都会在电视屏幕上观看,就算没赶上直播,也会看重播补上。这次‘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助威团’,真是圆了我的航天梦,不虚此行!”和郭先生一样,还有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航天助威团成员,亲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观看火箭发射,为中国航天加油助威。

自古以来,人们在西昌能经常观赏到分外明亮皎洁的地球卫星---月亮,故西昌又以“月城”的美称闻名海内。而今,西昌因优越的发射环境成为我国四大卫星发射中心之一,成功完成过多项发射任务。在活动中,助威团的团员们除了现场观看卫星发射以外,还参观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巨大的火箭实体模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传承航天精神助威航天事业

默默奉献航天事业50年的长城润滑油是世界少数几个掌握航天润滑技术的公司,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到神舟系列飞船、嫦娥探月工程,再到中国空间站建设,为中国历次航天任务提供了全程润滑油保障。在服务航天事业的基础上,长城润滑油先后研发了7大系列50多种航天润滑产品,目前已经实现航天和民用润滑油产品在核心技术、科研团队、生产工艺、生产设备等方面的共享,真正使得普通民众也能用到航天品质的润滑油产品。

据了解,长城润滑油除了招募组织航天助威团外,还联合中国航天城举办航天员体验营活动,为青少年营员提供与航天员面对面的机会;发起儿童航天绘画大赛,培养他们对航天的兴趣;颁发长城润滑油航天学科奖学金,激励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为祖国出力。长城润滑油为推动中国航天事业与普通民众的交流与沟通,推广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所做的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社会公众和媒体的肯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