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油拉美公司委内瑞拉MPE3项目提前完成设备大检修

日期:2015-10-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少宁

国际石油网

2015
10/13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中国石油 装置运行

10月1日13时,拉美公司委内瑞拉MPE3项目Morichal油田脱盐脱水厂第二列装置恢复运行。这标志着MPE3项目提前完成油田生产设备大检修工作并安全恢复生产。

委内瑞拉当前特殊的政治、经济和安保形势,给此次大检修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拉美公司和MPE3项目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提出了“不准备好不停产检修,保证质量,缩短工期,最大限度减少对产量的影响”的工作思路。公司机关有关部门、项目公司中方团队与合资公司密切协作、积极组织,在年初提前开展大检修的计划、预算、采购、合同和施工各环节准备工作,有效应对并及时解决了工作许可、设备故障、后勤及劳工问题等多种难题,保证了大检修过程中未发生施工等停和安全环保事故,确保了大检修提前完成。在大检修过程中,中方员工科学决策、以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积极态度主动协调委方,项目双方员工通力合作,充分体现出了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为树立中国石油海外良好形象注入了正能量。

MPE3项目大检修Morichal油田部分于9月2日开始,历时29天,比计划提前6天完成,多生产超重油41.03万吨。此次大检修分为停产检修和不停产检修两个阶段。第一阶段9月2日至9月4日,除少量油井产液送PDVSA处理外,其他油井全部停产;施工人员分两班工作,24小时日夜不停工。经过6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完成了油田转油站的检修和部分流程改造工作并开井生产。第二阶段根据油田转油站和脱盐脱水厂两列装置并联运行的生产情况,巧妙利用转油站的临时分离器、脱盐脱水厂4万桶/天脱盐脱水装置的能力及旁通处理部分液量,轮流对两列装置停产检修,千方百计减少对产量的影响。

据悉,拉美公司还将继续与委方通力合作,进行下游JOSE厂大检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