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与宝钢股份签镍基合金油套管合同

日期:2008-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国际石油网

2008
09/2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宝钢 镍基合金 油套管

  宝钢集团23日宣布,宝钢股份日前与中石油西南分公司正式签订50吨镍基合金油套管供货合同,产品将用于中石油四川龙岗天然气田的开采作业。这是我国天然气开采首次采用国产镍基合金油套管精品。此举预示着龙岗气田这一可能是中国50年来发现的最大天然气田将进入开采作业阶段。

  近年来,随着我国川北地区普光、龙岗、罗家寨等复杂地质特大型天然气田的发现及商业化开采的推进,对镍基合金油套管的需求猛增。为打破国外镍基合金油套管进口价格居高不下、交货期难以保证的不利局面,2006年7月,中石化与宝钢正式签订了镍基合金油套管国产化技术开发项目。

  目前,宝钢股份正抓紧生产中石油龙岗气田镍基合金油套管,并加速推进特殊钢分公司热挤压钢管产线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大批量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