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扬子石化财务共享服务正式启动

日期:2015-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10/19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扬子石化

10月15日,集团公司财务总监王新华宣布,正式启动扬子石化财务共享服务,成为系统内试点后首家上线炼化企业,扬子石化大部分财务业务迁往中国石化南京共享服务分中心,实现财务第三方管理服务,为全系统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和提升管理搭设新的平台,实现了财务资源更加集约和高效运行。

财务共享是以信息互联为平台的企业管理模式的重大变革,是目前全球大企业普遍采用的管理模式,该模式通过财务从职能管理向服务导向转变,建立更加规范的财务管理体制和机制,实现财务资源共享,提高财务管理效率、实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企业的大部分财务业务从企业迁往共享中心,形成第三方管理服务,与企业形成协约服务关系。

中国石化已经完成了财务共享服务试点,成立了两个共享服务中心。扬子石化是南京分中心成立并完成试点后第一家迁移业务的炼化企业。

在15日的启动会上,集团公司财务总监王新华希望企业与相关人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携手合作,搭建起中国石化规范高效的财务管理体系,形成更加科学的体制和机制,提高中国石化整体管理水平。

扬子石化公司董事长王净依表示,扬子石化将以大局为重,积极主动参与到集团公司财务体系的调整工作中来,尽快调整与理顺财务业务,明确与共享中心的业务界面,准点完成业务迁移,并利用分中心的集约优势,服务企业的运营管理,提升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