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中石油徐吉明赴黑龙江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日期:2015-10-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0/20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徐吉明

10月13日至16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吉明赴黑龙江石油石化企业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重塑中国石油良好形象、实现稳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4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宏斌主持召开大庆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座谈会。徐吉明听取大庆油田、大庆石化和大庆炼化工作汇报。

在大庆,徐吉明来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认真观看展品,听取历史介绍,接受传统教育,切身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大庆油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徐吉明还深入大庆钻探1205钻井队、采油一厂三矿中十六联合站,大庆石化化工区控制室、纪检监察中心,以及大庆炼化党风廉政建设关键部门集中办公区等地调研。在哈尔滨,他先后来到黑龙江销售友谊加油站、哈尔滨石化装置区和应急指挥中心等现场考察。徐吉明勉励干部员工,要继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石油战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再创新佳绩新辉煌。

徐吉明分别听取了大庆和哈尔滨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工作汇报,并对几家企业生产经营取得的成效,以及在落实“两个责任”、重塑企业形象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主要体现在组织领导、选人用人、正风肃纪、规范权力、统筹协调和支持保障六个方面;纪委的监督责任主要体现在组织协调、监督、执纪和问责四个方面。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是一个有机整体。

徐吉明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在与新任职纪委书记集体谈话时提出的“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准确定位、统筹协调”五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带头守法合规,严格履职尽责,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重塑中国石油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徐吉明还与集团公司第二纪检监察中心全体同志进行座谈。他强调,要集中突出主业,聚焦纪律审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思想作风,严肃纪律规矩,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内部管理,依法依规依程序执纪,安全文明规范执纪,把中心这支队伍建设成为集团公司纪律审查的主力军和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铁军。

在哈尔滨,徐吉明会见了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双方就企地合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