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国要出售10%的战略原油储备 是明智还是疯狂

日期:2015-11-0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5
11/02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储备 原油产量 原油市场

为了让政府顺利运转到至少2017年,美国国会正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为此,他们在预算协议中提出了一个新奇的想法:出售一些战略原油储备

国会的预算协议要求美国政府在未来六年间抛售58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此举将筹集到超过50亿美元的资金。如果付诸实施,这将是美国政府自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以来为了筹集资金而第二次动用战略原油储备。

那么,该怎么理解美国在此时抛售原油储备呢?来听听某网站的分析。

战略原油储备的地位非同一般,国会通常不会轻易动用,除非遇到特别特殊的情况。比如,1990-1991年的海外战争;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对墨西哥湾的能源基建设施造成毁灭性打击。

支持这项计划的人士称,随着国内产量的提高,美国并不需要这么多的原油储备,而反对者批评称,把战略原油储备当成ATM提款机,这有违当初的目标:作为面临能源供应中断时的应急措施。

时过境迁,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的重要性似乎已不同于以往。共和党和民主党如今都不再担心动用储备原油会影响本国供应。理由很简单:美国原油产量近些年已经大幅增长。市场现在担心的是供应太多了,而不是太少。

然而,仍不能排除动用战略原油储备可能引发的一系列后果,比如,在目前供应高企之际仍将更多原油推向市场,这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阿拉伯国家石油禁运之后建立了战略原油储备,当时引发了油价上涨。而目前,中国正逢低狂吸加紧积累本国战略原油储备,因此此举对油价的影响无法准确估量。

现在并不是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最佳时机,简单地说,这可能会犯下"高买低卖"的错误。按照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的测算,考虑到通胀因素,美国政府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的平均成本为每桶74美元。即便上述预算协议提出的抛售储备原油的时间要到很久以后,但到那时,油价仍可能低于这个价格。而国会预算办公室测算的上述50亿美元筹资,则是建立在每桶88美元的售价基础上的。

退一步讲,即使油价上涨,也不能完全保证未来就没有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需要。Rapidan Group总裁Robert McNally向《华盛顿邮报》表示:"现在抛售战略原油储备和以前的做法一样不负责任。我估计,我们卖出多少原油,最终都需要以更高价格买回来。"

此外,抛售战略原油储备引发了对现有储备的使命方面的质疑。作为国际能源署(IEA)的成员之一,美国一直致力于维持原油储备规模。几十年来,战略原油储备是美国能源安全战略的核心。如果不再需要像以前那么大的规模,那么究竟要多少规模才是合适的?

美国能源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四年能源回顾(Quadrennial Energy Review)得出结论称:如果继续有用,那么战略原油储备就需要维护下去。但是,升级相关设备需要花费金钱。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认为,即使人人都赞成战略石油储备可以谨慎地出售,从中取得的任何收益也应该拿去升级储备设施,以更加适应现代化需要。

不过,按照现在的情况,出售战略石油储备所获得的收入将进入财政部,用于一般财政用途。

目前,储藏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的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约有6.95亿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