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徐吉明赴四川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日期:2015-11-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1/10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徐吉明 十三五

11月5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徐吉明组织召开驻川石油石化企业座谈会,并到集团公司第四纪检监察中心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加大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力度,为集团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徐吉明在驻川石油石化企业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西南油气田、川庆钻探、四川销售、四川石化、西南管道、西南化工销售的工作汇报,肯定了6家企业在落实“两个责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塑石油形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拼搏进取,积极作为,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完成党组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用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统筹谋划好“十三五”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推进公司稳健发展。

徐吉明强调,要正确认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通过完善制度特别是有效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守法合规的良好环境。

徐吉明要求,要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委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纪委要善于统筹,正确处理好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双重领导、纪律审查和查办案件、个案与全局、纪检监察与其他监督手段等关系。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坚持原则,又要讲究方式方法,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内关系正常化,构建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调研期间,徐吉明到集团公司第四纪检监察中心与全体同志进行座谈,对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认真翻阅中心编辑的《我是中心的形象》一书,并称赞“小册子很好”。他勉励中心的同志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执纪监督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学习,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找思想作风、规矩纪律、能力素质、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进行整改提升,打造一支纪律作风过硬、专业素质过硬、心理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重塑石油形象中发挥好表率、引领和促进作用。

调研期间,徐吉明还分别拜会了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和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川,就企地合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