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侧钻井钻出“金元宝”

日期:2015-11-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1/11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大港油田

11月4日生产数据显示,大港油田采油三厂边底水油藏女S67-51K井,实施侧钻井投产两个月来,日产油26.56吨,含水58.5%。

这个采油厂的边底水油藏,因水淹程度高无经济开采价值而关井。据统计,这类型油藏共有油井91口,其中停产井45口,严重影响油藏开发水平,但为规模推广和应用侧钻井技术提供很大空间。为此,技术人员首先对这种特殊油藏的水锥规律和剩余油分布进行研究。

技术人员认为,边底水锥进速度与油井生产压差、地层倾角等因素相关,采油速度高值区边底水呈指状推进,在其上倾及附近区域仍存在可观的剩余油潜力。

在认识到边底水油藏开发规律和剩余油的潜力分布后,技术人员采取关井压锥,根据开采历史确定不同的关井时间,择时开展侧钻。女S67-43关井压锥4个月,去年年底实施侧钻获得成功,初期日产油5.65吨。今年,这个厂充分应用侧钻井技术,挖掘边底水油藏高水淹、无开采价值长停井潜力,截至11月初,共实施侧钻井3口,初期日产油33.23吨,累计增油225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