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部正式发布新版油气合同

日期:2015-11-13    来源:驻伊朗经商参处

国际石油网

2015
11/13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合同 油气勘探 油气投资

据11月11日消息称,伊朗石油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各方期待已久的新版油气合同。该合同将在月底举行的石油大会上向外资公司正式提交。

伊朗石油部网站称,伊朗政府已经授权执行该新版合同。

周三(11月11日),伊朗石油合同修订委员会主席侯赛因尼(Mehdi Hosseini)表示,新版合同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政府在批准该合同时没有做出任何改动。

报道称,伊朗副总统贾汉基里致函石油部正式通知该部实施该油气合同。

报道说,新版油气合同将分别在今年11月21-22日和明年2月22-24日分别在德黑兰和伦敦召开的石油大会上宣布。侯赛因尼表示,预计该新版合同将在德黑兰大会上获得外商的热烈响应。德黑兰大会将宣布价值1850亿美元的50个项目。

 

报道称,新版油气合同将替代回购合同。在回购合同下,政府将支付签约者议定的所有开发油气的价格。而在新版合同下,将以一篮子方式向签约者提供勘探、开发和生产合约,重点放在实现最佳和最优化的回收。

报道称,伊朗官员对在伊油气投资表示乐观。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上个月表示,伊朗是世界上油气开发成本最低的国家。他说,在伊朗,每桶油的开发最终成本大约5美元。即使采用最昂贵的工艺流程,最终价格也不会超过10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