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美国原油储存业务进入前所未有的兴盛

日期:2015-12-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12/16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原油储备 原油市场

在产油商为不景气的市场而长吁短叹、苦苦挣扎之时,原油储存业务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兴盛时期。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今年3月至9月,美国的炼油商、贸易商和物流公司的储油能力额外增加了1100万桶。

EIA表示,2011年9月以来,美国的原油储存能力扩张了近8700万桶。

据悉,这些额外增加的原油储存能力大部分来自油罐厂和异地储仓,约有8400多万桶,而炼油企业由于空间受限,大约仅有250万桶的储存增量。

美国墨西哥湾的原油存储能力增量最大,约6000万桶;其余增量主要在中西部地区,约3200万桶。

截至今年9月,美国库欣原油存储能力增加190万桶至8770万桶,六个月前为8580万桶;非闲置原油存储能力增至7300万桶,六个月前为7140万桶。

此外,截止今年9月,美国墨西哥湾的原油存储能力从2.556亿桶增至2.605亿桶;非闲置原油存储能力从2.222亿桶增至2.26亿桶。

据悉,大部分商业原油储藏于由美国石油协会设定特殊标准的地上储油设备中。相反,美国政府的近7亿桶战略储备原油则统统储藏于地下盐穴储油库中。

世界其他国家的商业原油储存能力也在扩张,如新加坡、南非和加勒比地区。

随着近年来对原油储存的需求迅速增长,新建和扩建油罐厂的订单也纷沓而至。

根据EIA数据,美国原油产量已经从2008年的500多万桶/天增至2015年的900多万桶/天,对存储的需求也在上升。

一些额外的原油存储被用于赚取石油市场交易期货溢价,具有一定的投机性。

当未来交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炼油商和贸易商购买石油并存储起来,以较高的远期交易合同价格销售同等数量。当期货合约到期时,再以现货石油交付。

这种商业战略的利润等于现货价格和未来价格之间的差异减去利息和存储费用,风险性比较小。由于利率接近于零,原油的所有者和储存设备的所有者共享了大部分的期货溢价。

2015年石油市场供应过剩,原油和成品油的库存不断增加,赚取原油期货溢价的市场策略非常具有吸引力。

储存石油已成为非常有利可图的买卖,所以交易商们买了尽可能多的原油和寄存在油罐厂中。反之,贸易商和第三方物流提供商纷纷建立尽可能多的新储存空间,尽享储油市场的繁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