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油价新一轮跌势或给美国的页岩油开采商带来毁灭性打击

日期:2015-12-29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5
12/29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页岩油 油价下跌

对一个削减成本的空间已达极限的行业来说,油价新一轮跌势或给美国的页岩油开采商带来毁灭性打击。这些开采商“在油价跌到30多美元时很难生存下来,”Wood Mackenzie Ltd.高级上游产业分析师R.T.Dukes说。

2015年,当原油价格跌到每桶50美元时,曾经遍布在美国蕴藏丰富原油平原上的全套水利压裂设备被随意乱丢。当时为应对已暴跌50%的油价,他们裁掉了数以千计的钻井工人,把经营重心只放在大型自喷井的钻井平台上,并使用尖端技术来开采页岩油。

这些努力尽管让许多观察员大跌眼镜,却基本上取得了成效。截至本月,美国原油产量距离43年高位仍然仅相差不到4%。然而问题是,原油已远离50美元,如今的价格接近35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目前预测美国的页岩油开采商2016年将把日产量创纪录地削减57万桶。减产可以说是某种形式的缴械投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向市场大量投放原油、继而压低油价并向全球高成本开采商施压时希望看到的局面。OPEC这个策略蕴含极高风险,成效将最终取决于页岩油开采商是否退出市场,之前OPEC成员国本身可能遭遇极大的财政危机。

Samson Resources Corp.和Magnum Hunter Resources Corp.等开采商已申请破产。据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Spencer Cutter,面值约990亿美元的高收益率能源债券目前成交价格极低。

美银美林美国高收益率能源指数基本抹掉了2001年以来的所有出色表现,这类债券的收益率与整体市场的收益率比达到至少10年来最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