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伊朗解除制裁 2016年底前该国石油收入或将暴增五倍

日期:2016-01-18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国际石油网

2016
01/18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收入 原油期货 原油出口

随着周末伊朗的国际制裁被解除,该国石油销售收入在2016年末前可能增加五倍多,因经济制裁的取消使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可以提高原油出口,并吸引重建能源行业所需的外国投资。

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六(1月16日)晚间公布,伊朗根据7月份协议销毁了核材料和产能。协议的执行使伊朗石油公司出口限制的取消立即生效。

去年7月制定的协议称,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协议达到执行,欧盟、联合国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同时取消。解除制裁的主要领域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以及金融、银行和保险等。

根据临时协议,伊朗之前只能获得其每月石油收入中的7亿美元,其余资金被冻结在外国银行帐户。伊朗力争将今年原油日产量和出口量增加100万桶。

根据外媒基于伊朗目前日产量270万桶和每桶29美元的油价所做的计算,制裁的解除意味着伊朗可以立即使石油收入提高至每桶23.5亿美元左右。

如果伊朗在2016年年末前将日出口量增至370万桶,根据布伦特原油约每桶35美元的12月远期价格计算,月销售收入将升至39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