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番禺油田:科学激发“红色动力”

日期:2016-01-2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1/2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番禺油田

1月11日,在南海东部的一座海上平台,几名党员正为阀门刷黄油,这是番禺4-2B平台去年以来持续推行的党员专项责任区维保工作项目之一。

2015年,对于番禺油田党委而言是党建取得突破的一年。公司去年全面开展了以“给‘五好’建设注入‘红色动力’”为主题的“书记项目”。项目从顶层设计到基层落实,进行了精心的安排。

党委将“红色动力”的内涵总结为党支部的“五作用”(即组织作用、宣传作用、教育作用、联系作用和监督作用)和党员的“五带头”(即安全工作带头、完成任务带头、现场管理带头、降本增效带头、海外队伍建设培养人才带头)。

去年,番禺油田的党建工作主旨鲜明。番禺4-2A平台党员小组带头进行了平台预防性维修视频制作,为新员工带来视觉冲击力很强的教学模式。番禺5-1A平台的党员带头日常巡检给平台的安全工作带来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给党建带来新思路。由于年轻党员比较多,党小组提出,由党员带头观察后将问题反馈给专业安全监督进行判断,让年轻党员不在关键岗位也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是党建工作最为肥沃的土壤,科学做好党建工作更有利于解决基层工作的矛盾和问题。如今,番禺油田的海上平台逐渐形成了一套有计划、有制度、有跟踪、有反馈的党建做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