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石油政策导报 » 正文

厄瓜多尔等产油国调整本国经济政策来应对低油价

日期:2016-02-17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6
02/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石油出口 油价下跌

厄瓜多尔《商报》2月15日报道,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急剧下滑,从100美元跌落到当前的30美元,不仅结束了持续8年的高油价时代,也使经济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陷入困境。

持续近两年的低油价已迫使委内瑞拉、卡塔尔、阿联酋、厄瓜多尔等传统产油国采取了短期调控政策,并深化调整战略,希在中期实现出口多样化。海湾国家减少了燃料和自来水补贴,并拟逐步增收税费。俄罗斯着力推动本国非石油类工业发展,寻求增加就业和扩大出口。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则希开拓新市场,扩大出口,缓和油价下跌对本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