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大榭石化馏分油改扩建项目开工

日期:2016-02-1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2/19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大榭石化 馏分油项目

2月15日下午,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下称大榭石化)馏分油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地块举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炼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孝利出席开工仪式。

该馏分油改扩建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2018年初建成,预计每年可实现新增产值40亿元。馏分油改扩建项目是即将投产的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的产业延伸,将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所产出的部分产品进行深加工,生产适销对路、附加值高的化工产品,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的灵活性和提升馏分油项目的效益。馏分油综合利用、馏分油改扩建两大项目均由大榭石化独资建设,是中国海油在长三角地区建设产品结构合理的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基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内容。

即将投产的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清洁生产水平达到国内领先,预计每年可实现新增产值160亿元,增加税收约33亿元。该项目不仅使大榭石化在原油综合加工能力、产品结构、产品质量、节能环保方面实现新跨越,而且可满足浙江省及周边区域石油化工品市场增长需求,为中国海油进一步开拓长江三角洲市场增添强劲动力。该项目还带动了地方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向多元化、精细化、一体化发展,使得资源利用更为低碳、集约、循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