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MF:海湾产油国以税改弥补石油收入亏空

日期:2016-02-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震

国际石油网

2016
02/25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收入 石油税 油价下跌

来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4日表示,希望海湾地区产油国推进温和的税改方案,弥补石油收入锐减造成的财政损失。

拉加德当天与阿联酋财政国务部长塔耶尔在迪拜举行新闻发布会时指出,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应正视国际油价将长期维持在低位的“新现实”,单纯依靠原油出口作为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将难以为继。

她说,各成员国应确保“相互间良好的沟通,设计和推行一套温和的税改方案,避免税收套利和税收竞争”。

拉加德认为,相关国家仅靠借贷无法缓解石油收入下降问题,“几个百分点的税收不会影响到国际企业的决策,市场也需要对此作出调整”。

阿布扎比国民银行日前表示,海合会国家2016年整体预算赤字或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0%。据悉,海合会国家目前对本国企业不征收所得税和增值税,对某些行业的外企也只象征性地征收低税。

本周早些时候,海合会国家原则商定从2018年起对大部分货物和服务征收5%的增值税,塔耶尔当天宣布了这项税收计划,但医疗、教育行业及超过100种食品将免于征收该项增值税。该税收计划启动的第一年预计将为阿联酋政府增加约120亿迪拉姆(约合32.88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