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3.8美页岩油再减产 铜价吹响号角

日期:2016-03-09  

国际石油网

2016
03/0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企业 削减成本 油价下跌

【原油基本面】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3月7日公布的预测显示,美国4月页岩油产量预计创出纪录第二大月度降幅,且为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政府(KRG)周一消息显示,由于从该地区输往土耳其的原油管道出现中断,2月伊拉克北部原油出口环比下降近半。土耳其能源部长表示,该国正在全力维修管道。然而目前依然没有明确的修复日期。

研究咨询机构BMIResearch3月7日在报告中称,预计2016年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同比将下滑0.2%,至1022万桶/日。同时,预计伊拉克还将进一步扩大原油出口。

据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周一援引伊朗经济部长AliTayyebnia的话称,伊朗原油销售"很快"会达到每日200万桶,伊朗在制裁于1月解除后开始提升产量。

综观上述与原油供需相关的多空消息,很难对油价走势得出一个较为明确的判断。全球油价周一劲升逾5%,布伦特原油期货更是升穿每桶40美元至今年新高,此前厄瓜多尔表示,将在周五主办拉美产油国会议,进一步刺激了市场。技术性买盘以及商品市场普涨才是多头资金源源不断进场的最根本原因。油价自不到两个月前触及的12年低点已经反弹逾50%。而俄罗斯和OPEC提出冻产支撑油价的想法,只不过是吹响了油价反攻的号角而已。今晚5:30公布上周API库存数据,市场预计原油库存将增加360万桶,汽油库存将减少180万桶,精炼油库存则将减少30万桶。女王提醒若是如期继续增长,对油价的冲击将不会太大,因为近几周一直是连续激增状态符合市场预期,但实际结果是不增反降的话将直接将油价推向更高的位置。

【利好因素】

(1)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创2009年以来最低,1月数据也大幅下修1.2至负值,虽然此前非农人数大增增加了市场对美就业状况的乐观,但该指数远差于预期的表现为观察美国就业市场提供不同的看法;加之此前非农报告中每小时工资也表现不佳,进一步增加美联储下周按兵不动的可能性。这导致美元削减日内涨幅,重启跌势,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

(2)油价反弹也得益于技术面的仓位调整,投资者目前正在增配原油和铜等大宗商品,同时对股票的投资也有所增加。美国股市自2月中旬以来已经累计上涨约8%,而亚洲股市也于周一触及2个月高位,股市回稳有助于市场风险意愿提升,从而进一步推动油价上扬。

(3)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达成协议将产量“冻结”在1月水平,是支撑市场人气的一个因素。此外,OPEC主要产油国正开始私下谈论每桶50美元的新油价均衡水平,进一步说明油市长期以来的大幅下挫之势已经正式结束。

【利空因素】

(1)伊朗原油业消息人士今日表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3月份伊朗原油出口量预期将达到每日165万桶,高于2月份的每日150万桶。该国计划在制裁解除后立即将原油日均产量提高50万桶,然后于一年内再度提高50万桶,最终将逐步恢复至2010至2011年期间的每日400万桶。这加大了市场对供应过剩问题的担忧。

(2)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2月俄罗斯原油日均产量为1088万桶,持平于1月水平,依然维持在苏联解体后的纪录高位,因卢布贬值抵消了油价下滑带来的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