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石油政策导报 » 正文

沙特将成为石油下游产业全球领导者

日期:2016-03-15    来源:石油观察

国际石油网

2016
03/1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产量

沙特官方媒体《阿拉伯新闻报》3月11日消息,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纳瑟尔(Nasser)日前在第四届沙特下游论坛上表示,沙特要在维持原油产销能力的同时,从根本上改变下游产业,通过知识和创新驱动,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使国家从石油资源上更多受益,在全球石油石化大宗商品领导者的基础上,将沙特进一步打造成下游行业的全球领导者。

纳瑟尔认为,沙特要大力发展石油下游产业,切实推动经济多元化,早日迈向新时代,在化学转换行业建设大批以特种化工为主、生产高附加值产成品和半成品的中小型企业,提供经济多元化机遇,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挖掘创新潜力,创建国际领先的下游产业。

纳瑟尔强调,阿美的战略是在1200万桶的原油上游日产能和540万桶的下游日炼化产能之间更好地实现平衡,将日炼化能力提升至800-1000万桶。沙特当前原油出口的吨收益约为500美元,到2040年,深加工后的精细化工产品吨收益有望达到2000美元。为此,阿美将打造世界领先的下游产业作为愿景,致力于通过全产业链垂直和水平整合、支持发展化学转换产业生产产成品和半成品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展高技术和开展创新、支持沙特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四大支柱,实现沙特原油资源产出的最大化。阿美正在与沙特石油矿产部、朱拜勒和延布皇家委员会、沙特投资总局合作,打造增值产业园,寻找石化设施的服务提供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