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沧州炼化成功回收清罐污油

日期:2016-05-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5/25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罐污油 污油处理

清罐产生的污油进入装置经过处理后,摇身一变成为了可用于后续加工的原料——这是日前沧州炼化投用的污油处置所收到的神奇变化。

为了降本增效,沧州炼化决定对油品罐区的清罐污油实施回收。但由于清罐污油中水含量和固含量较高,乳化较为严重,如果直接掺炼原油进行电脱盐预处理,易造成电压升高、电场不稳,以致跳闸,对后续装置产生影响。而如果库存的清罐污油不及时进行有效处理,不仅占用大量资金,还直接影响公司分储分炼等工作,对效益的提升带来不利影响。因此,该公司建设了这套污油处理装置。

据悉,该处理装置采用先进的膜强化传质技术,主要负责对清罐污油进行预处理,使其达到脱盐脱水的目的。对经两相分离的清罐污油进行脱盐、脱水和脱金属处理后,水含量可低于0.3%,盐含量低于3.0%,达到了装置生产所需原料的要求,可直接去后续装置深加工。

自5月份投用以来,该污油处理装置每小时处理污油4标立方米,处理后的污油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